辜归.

随便写写

【新快/快新无差】中秋。

(听李上安的《狂妄》时候写的,很久以前的东西了。)

 

     你见过午后的月光吗?

     没有。当然没有。

    “午后的月光?工藤,别傻了,午后只有阳光。”服部笑工藤没有睡醒,问他是否需要再回去补觉。

      工藤新一在心里白了服部一眼,月光是折射的阳光。怎么就不能说是午后的月光了?再说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

    “不和你讲了。讲不通。”挂断了通讯,工藤新一望着墙上的挂钟愣神。

      他笑起来很好看,像一钩银月划开了深黑云层,但他太晴朗了,太晴朗了,云层散开后落入人间的不是清冷的月光。非要说的话,那是午后的月光,也只能是午后的月光。

      真实又虚幻。

    “我并非无法忘却你。”工藤新一摩挲着手中比平日里更坚硬一些的扑克牌,油印的红心A异常刺眼。他从未在那个月下小偷手中收到过红心A,他一向都只得到黑桃A,“待离开之后就好。”

      离开之后就好。

      有什么好悲伤,至少我很坦荡。

 

     “名侦探,想我了没有?”

     “没有。”

     “当真?”

     “当真。”

 

    “那你何必回来找我?”黑羽快斗半蹲在天台边缘,今晚没有风,一切都很明朗。

    “抓你需要理由?”工藤新一为自己内心的想法找了个很好的借口。

      黑羽快斗笑了一下,不再开口。

      时钟不紧不慢地走,天微亮。

 

    “名侦探,今天月色很美。”黑羽快斗突兀地开口。

    “嗯,风也温柔。”

评论

热度(73)